13 August 2007

永远无足

最近我和俊杰在某间广场的食阁(XXX Foodcourt)饮食。
有些东西让我们感到有点不满。
对许多人来说,这也许只是件小事,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。
但是,仔细想一想,却有点Fuck。
我们这些老百姓,每天只是过一天算一天,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,得过且过。
可是有些人却得寸进尺,贪得无厌。

很多次我们都是以比较随便的心态接受。。。
“啊呀,随便啦!多$0.50而已,算了啦。”
一罐Coke卖$1.50。
一盘鸡饭卖$3.80。
未免太过分了吧!
甚至可以算是在光天化日下打劫,‘杀人放火’,Tai Lang Pang Hei。
说起价就起,好象lim pei家里是印钞票的啊?他妈的!
东西的价格一直升长,不见得薪水会增加!
以前食阁卖的汽水,一罐Coke最多是$1.20。
而且$1.20也算贵了,现在竟敢卖$1.50,buay tahan!
还有一间摊子,卖什么Jibye "Hotplate Fried Rice Set Meal",卖$9.60!
(不用粗话形容是不行的)
我看了都火气蒸发,“你要我买?等久久!那种炒饭我自己也会炒啦!”
如果是什么豪华餐厅我还能接受,可是那只是间食阁而已,就敢卖到这么贵!

对!现在有钱人越来越多。
但是穷的人也不少。
这小小的钱对富有的人来说并不是问题。
但积少成多,对经济有困难的人会造成长期的问题。

其实我也不是不讲道理,我了解做生意的人都是要赚钱,哪里有人要做亏本生意?
所以有时候我不介意给别人赚多一点,不会计较那么多。
可是现在你们自己看看,多少才算够?一罐Coke $5?
看来答案很简单
“永远都不够!”

现在的社会真的是很残忍无情。(当然好人还是有的)
人是这样,社会也是这样,国家更不用讲。
经济不好,石油价格增长的时候,政府提高消费税,巴士地铁车费增长等等。。。
这是难免的。
但是经济好转时,不见得我们有的好过?
消费税和东西的价格还不是照样增长。
最近还增加消费税,从5%起到7%。
说要帮助经济有困难的家庭。
接着又自行加公务员的薪水。
表面上标榜得很好,实际上并不如此。
Humph!挂羊头卖狗肉。
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!

什么Top Talent?
实际上,真正的Top Talent是不会留在这里的。

"We don't need Robin Hood...偷吃东西后,记得把口插干净!"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