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 July 2007

福建歌 - 最爽!

刚刚不久,在六月的时候,五月天在新加坡开了演唱会。我们本来有两张$88的票,可是不知为什么,不想去看,结果把票卖给别人。
也许是没有钱,或者是没兴趣,但是我认为主要原因是因为我们对他们前一次的演唱会(2005年)感到有一点失望。
那时的演唱会是在EXPO举办。我,KaiJie, KaiWen, SiongChie, Stanley 和 XuXian 一起去看。买了$98 的票。
演唱会并不是很差,可以算是不错,只是我们觉得还是不够“爽”,还可以更好!那时在EXPO的音乐设备还有些不理想,听起来有一点象‘歌台’的感觉。

最重要的是,他们已经很少唱以前的那些闽南语(福建)歌了,大多数都是唱新歌。有几首我们很想听的福建歌,他们都没唱,感到有点遗憾。再说,现在五月天的新歌,都是比较普遍性的,好象有点失去了他们以前的风格。
我想这也不难怪,因为新加坡现在的年轻人都很少听他们的福建歌(甚至有些人都听不懂),所以有好几首歌在我国并不是很受欢迎。自然的,五月天在新加坡的演唱会就会比较少唱福建歌(台湾的就不同lo!)。

我看现在也不容易再听到他们唱那些歌了,所以我就自己找出来听!以下是我最喜欢的4首五月天的歌(全部都是福建歌)。。。

第一:憨人


第二:好不好


第三:I Love You 无望


第四:有你的将来


“是按怎那会这爽!”

No comments: